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永德:把“严”“警”信号传导到最基层
发布日期:2022-12-27 17:14:34    信息来源:永德

“那些身边人身边事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我们一定按程序办事,该公示的要更清楚更及时地公示出来,在村组线下公示的同时上传到‘监督一点通’公示公开栏,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德党镇钻山洞村党支部书记表示。

近日,永德县纪委监委以永德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大培训 基层大宣讲”为契机,组建宣讲工作组开展党纪党规教育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培训。培训对象覆盖全县10个乡(镇)党委副书记、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会计委托代理服务中心主任和116个村8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共158人。

培训班上,工作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等相关要求贯穿于培训始终,用图文+案例的形式,带领学员学习党的纪律、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期对基层干部的新要求等相关知识,通报现阶段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基层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及违反的纪律规定,用发生在身边的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干部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

“在平台里,可以查流程、查政策、查公示,群众就会关注我们的政策是否打折扣、程序是否规范,是否公示到位。群众还可以一键咨询或投诉,县纪委监委将全程跟进监督。”工作组还对最新上线的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作用意义、用户角色对应关系、业务办理流程、平台重点功能操作进行了系统讲解,要求基层干部答复群众投诉切忌使用“正在研究、尽快办理”等模糊用语,必须以问题为导向,站在群众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永德县持续加大平台宣传推广力度,让群众通过“指尖上的监督”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中,在线上线下同步实现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使小微权力运行更阳光、更规范。

“法纪意识淡薄、缺乏敬畏之心、作风不够扎实是基层党员干部的通病,把党纪法规送到最基层,再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进行用权监督,目的是着力解决当前农村集体经济管理不规范、基层干部‘官小权大’问题,让基层干部谨慎用权、廉洁用权、阳光用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对培训效果进行跟踪问效,进一步加大监督和惩治力度,长期坚持“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李正丽 李光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