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耿马:唱响廉政宣传主旋律
发布日期:2022-12-21 09:03:39    信息来源:耿马

2022年以来,耿马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廉政宣传,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旋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思想引领谋在先。依托“一微一网”宣传阵地,积极转发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先进经验、查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等内容,加强舆论宣传;通过电视、网站、手机客户端等渠道,组织党员干部收看《零容忍》《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等系列电视专题片,让党员干部警钟长鸣;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关键岗位人员旁听庭审现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形式,加强廉政教育,固本培元、涵养正气。一年来,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7次,举办读书会4期;组织“一把手”旁听庭审1场次30余人次;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11期;编辑“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170余期。

关键节点强防线。抓住元旦、春节、五一等关键节点,以公开信、廉政短信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带头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新风尚,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促进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撰写节点监督检查稿件15篇,发出廉政短信2500余条。

清廉建设不间断。在2021年“清廉耿马”建设的基础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清廉耿马”建设“7+1”专项行动氛围营造、宣传报道、廉洁教育等工作,将廉洁文化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利用主城区街道、入城口、公园广场等“阵地”,加大廉政文化宣传力度,实现廉政文化熏陶与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营造无缝对接。拍摄《耿马税务服务群众“清”而有为》《贺派乡“清廉村居”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清廉单元”宣传视频,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不断提升“清廉耿马”建设成色。

队伍建设抓在手。持续围绕“宣传什么”“怎么宣传”的问题,抓实宣传骨干队伍建设,制发《耿马自治县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工作考核方案》,进一步推动形成“人人是信息员、处处是宣传阵地”的全员宣传大格局。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持续用好新闻稿件信息交流微信群,对新闻稿件撰写方向、重点任务、经验做法等进行交流讨论,对挖掘的信息亮点进行资源共享。一年来,组织宣传骨干参加上级信息宣传业务培训6期70余人次。(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