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廉花”开在大山深处
发布日期:2022-09-30 09:52:12    信息来源:镇康

“镇康茶叶香又香,好茶种在马鞍山,好听不过阿数瑟,好喝不过鞍山茶。”镇康县忙丙乡马鞍山村种茶历史悠久,拥有“高山云雾出好茶”的气候,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茶。随着乡村旅游“美丽村庄”建设项目的深入推进,忙丙乡马鞍山村将茶文化与廉文化有机结合,以阿数瑟调的方式唱出,以艺术墙绘的方式展示,耳目一新,赢得了广大村民们的赞叹!


在迂回婉转的阿数瑟调子中,驻足观看房屋外墙上一幅幅当地独特茶文化墙绘的群众和游客越来越多。


将“廉”元素融入非遗文化“阿数瑟”、融入乡村旅游、融入产业发展等,营造了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这是镇康县鼓励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清廉村居”建设中的生动实践。


在军赛乡彩靠村田坝自然村,晚饭后,村民们聚集在寨子的活动场,弹着三弦,跳着舞蹈,唱着村规民约阿数瑟调,俨然成为群众茶余饭后的固定动作。


勐堆乡依托农家书屋、基层党组织活动中心等平台打造清廉文化阵地,做到逢会必讲“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争当产业发展的“领路人”。同时,还组织村组干部签订《清廉干部承诺书》。


“‘清廉村居’建设中,群众满意度提升是建设工作有成效的具体体现。”镇康县纪委监委相关责任人表示,将继续把关切群众身边微小之事作为推进“清廉镇康”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