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打造清廉机关
发布日期:2022-09-29 17:23:17    信息来源:镇康

镇康县南伞边境完全小学把守边人的故事搬上了思政课堂,题为《做一名严于律己的干部》的廉政党课在镇康县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四类”干部培养班上开讲……这是镇康县各级机关将廉洁文化融入日常,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一个剪影。

自“清廉镇康”建设启动以来,镇康县各级机关坚持以廉洁文化为抓手,在“融”上下功夫,多点发力,推动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凤尾镇依托老城改造的实际,立足地域红色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以图文并茂的故事搭建起现代与历史“勤”“廉”“清”文化元素“连接点”,用描绘着民族团结、廉洁标语的彩绘墙“装扮”街道,让“清”“廉”韵味在群众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传播开来,为“清廉村居”建设注入持久“廉活力”。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廉洁的你,幸福的家”家庭助廉倡议活动及家风家训征集活动,并在门户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清廉机关”专栏,及时宣传“清廉机关”建设成果,营造浓郁的清廉氛围。

县文化旅游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勐捧镇岔沟碉堡、南伞老水井山军事设施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追忆革命历程,感悟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不易及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干部职工在今后工作中要忆苦思甜,珍惜岗位,切实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廉洁文化上墙、家庭助廉、廉洁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风家训征集、讲清廉故事……镇康县不断拓宽“廉”元素的展示载体,不断深化“廉”文化的渲染力度,以廉洁文化涵养新风正气,不断推动机关清廉文化落地生根。(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