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丰富廉政教育形式 着力打造廉洁文化新阵地
发布日期:2022-07-27 11:10:40    信息来源:镇康

拍摄廉政微视频、制作动画小课堂、录制德昂族语播报……今年以来,镇康县纪委监委不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厚植廉洁文化群众基础,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用德昂话来说,我就更容易听懂它的意思是什么……”南伞镇白岩村54岁的德昂族王大爷听着手机里的德昂族语播报说道。

该县纪委监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家风建设、“四风”问题等方面内容,以“动漫+文字”、情景剧、民族语言播报等形式,解读党纪法规。同时,充分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阿数瑟”的传播力,将传统文化资源与新时代内涵、廉洁元素深度融合,创作了一批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都能听得懂的廉政调,让“廉声”唱进了民心。

据统计,该县纪委监委共创作微视频4部,动画小课堂4期,录制德昂族语播报1期,收集整理阿数瑟廉政调28首,通过“清廉镇康”微信公众号、镇康纪检监察网等平台发布,着力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为了更好地带动社风民风,该县纪委监委还深入挖掘当地红色文化、戍边文化、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清廉因子”,分别在凤尾镇小落水自然村、南伞镇刺树丫口自然村、南伞镇白岩自然村打造廉政教育基地,通过点上的示范引领,带动面上的廉政教育。(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