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把纸上教训变为立在面前的“镜子”
发布日期:2022-06-23 08:52:32    信息来源:双江

“这是一笔怎么算都‘失算’的人生账,他快退休了却因一念之差,没能站好最后一班岗,违规收取9万多元。”近日,在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各部门开展的“典型案例大家谈”环节中,邦丙乡政府负责人在“案例读后感”中谈道,“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偏一尺,他的忏悔已经换不来回头的路,这个‘活教材’值得我们深思。”

身边人的案例是最好的警示教育教材,也是最直接的镜鉴。双江县纪委监委抓住关键环节,分类分层将身边的案例转化为现实的警示,以此达成“一子落”,而激发廉政教育棋局“全盘活”,真正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立在面前的“镜子”。

为了让警示教育全覆盖、无死角,结合“清廉双江”建设,该县启动“廉洁教育春天行”活动,将警示教育融入到县、乡、村三级培训中,同时推进,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用“关键少数”撬动“绝大多数”,扩大互动式警示教育的辐射范围。

“以负面案例点拨,配以事实回放、发案原因、法条链接、忏悔录和案件引申,以重点带全局、落一子而全盘活,让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将廉政清风于潜移默化中沁入党员干部心上。”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了警示教育89场次,受众4000余人次。(罗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