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开展集中廉政谈话 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2-06-08 15:55:51    信息来源:双江

“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严格做好自我约束,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双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与该县新任副科干部廉政谈话时说道。

近日,双江县召开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对新调整任用的68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此次廉政谈话是一次入心入脑的党性教育,加深了我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今后,我将不断加强学习,时刻将清廉铭记于心,将法律戒尺紧握手中,确保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一位新上任的乡镇副科级干部说道。

会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任前廉政谈话是选拔任用干部的必经程序,是县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更是县委关心和爱护干部的实际行动。新任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的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严以律己,认真履职,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二要扛实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推动责任落实落细具体化,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三要强化纪律建设,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把好方向,加强学习,树立良好家风家训。四要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维护好群众利益,纠“四风”、树新风、育清风。五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做到对党忠诚、干净廉洁、敢于担当,心存敬畏、秉公用权,严格自律、防微杜渐,交友有方、交友有度。

参会的68名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新提拔的36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廉政知识考试。(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