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沧:观看并热议《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电视专题片
发布日期:2022-03-29 09:34:43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3月25日晚,专题片《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在云南卫视播出,临沧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网站转发节目预告,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收看节目,节目的播出在全市党员干部间引发了热议。

“异地搬迁工作推进不力、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监督管理失职失责;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片面追求经济利益;在紧要关头无视政治纪律,漠视国家法律,本位主义严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临翔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陶忠斌谈到,这些在专题片中揭露的案件背后的故事再次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争当忠诚卫士,铸造纪律铁军。

“《心怀“国之大者” 强化政治监督》从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疫情防控、扫黑除恶、责任落实五个方面,传递出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震慑效应越来越强的清晰信号。”沧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袁国盛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该县将从全局高度深刻把握‘国之大者’,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关键点,督促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风清气正环境就在周围。

“专题片对近段时间以来,我省纪检监察多方面典型案例和重大案件进行回顾,成果颇丰,实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信访室作为政治监督的‘前端窗口’,要畅通党员群众‘网、电、信、访’渠道,倾听社情民意,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纪检监察工作的吹哨人和县委政府的民情分析人。”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叶秋邑说道。

“廉洁从政、执政为民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必备的品行修养,不管处于什么位置都要以正直无私规范心、以清正廉洁规范行、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为群众办事。”临沧市市场监管局宁荣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案为鉴,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双江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唐金昌谈道:“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我们将持续聚焦监督首责,完善乡村振兴监督清单,深挖‘症结’,靶向‘开方’,把人、财、物作为监督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紧盯乡村振兴工作中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环节,监督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每一分惠民资金真正用到基层、惠及百姓。”

“廉洁是福,贪腐是祸。作为今日的看片人,要以片中人的案例警醒自己,不要让今日的看片人成为明日的片中人;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规范自己。”临沧市纪委市监委案管室干部职工孙爱玲说道。

“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纪检监察机关责任所在。观看了《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第一集《心怀“国之大者” 强化政治监督》,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我们在惠民利民、脱贫攻坚、‘破网打伞’、生态保护等民生领域取得的成绩,云南政治监督硕果累累,这让我备受鼓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监督执纪的第一粒纽扣,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临沧市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刀国燕说道。 (胡凯萍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