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沧:《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电视专题片持续引热议
发布日期:2022-03-26 09:29:56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3月25日至28日,专题片《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在云南卫视播出,临沧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进行了观看,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专题片的内容进行热烈讨论。

“《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专题片中一个个腐败案件的查办、一张张人民群众的笑脸、一次次人民群众的点赞,都让我感动,让我更感自豪更有力量。”临沧市永德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李正丽谈到,在全面从严治党这场接力赛中,我们将肩负起人民和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身历练,破解本领恐慌,敢于亮剑发声,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勇于负责的精神、敢于碰硬的气魄,知行合一创新竞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以案为鉴,通过讲述案例故事让纪检监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形象深入人心。”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纪检专干陶悠说,将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立足职责职能,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我在办案点收看了专题片《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感受到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使命,切实增强政治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为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贡献纪检监察人的力量。”沧源自治县班老乡纪委书记石晨晨说。

“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纪检监察机关责任所在。观看了《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第一集《心怀“国之大者” 强化政治监督》,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我们在惠民利民、脱贫攻坚、‘破网打伞’、生态保护等民生领域取得的成绩,云南政治监督硕果累累,这让我备受鼓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监督执纪的第一粒纽扣,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临沧市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刀国艳说道。

通过微信公众号观看专题片后,云县司法局二级主任科员王世伟说道:“政治监督的重点和核心是关键少数,关键之关键又在于抓好对“一把手”的监督,通过政治监督筑牢党政干部政治忠诚,让政治监督成为常态化,伴随每一位干部成长。”

“纪检监察权是‘治权之权’,纪检监察干部是‘治吏之吏’。”凤庆县纪委监委90后干部杨佳晴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弘扬好“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理念,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成事之要,通过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作风锤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纪法兼通的专业人才,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使命。(胡凯萍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