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县:党员干部热议《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专题片
发布日期:2022-03-31 11:42:11    信息来源:云县

近日,由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会同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电视系列专题片开播,云县纪委监委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收看。云县各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方式进行了收看,第一集《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一经播出,便引发了强烈反响。

“电视专题片全面盘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特色亮点,展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云南实践。下步,我们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新的赶考路上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云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匡成媛表示。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履职尽责中严把政治方向、政治要求、政治标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善于从日常监督中发现和分析政治问题,在日常工作中找到‘国之大者’和综合监督联系单位职责任务的结合点融合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夯实政治监督基础。”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文花说道。

“腐败问题不断涌现又被重拳打击,真正体现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镜为戒,始终做到信念坚定,深刻认识理想信念动摇必然滑向腐败深渊。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规矩,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执法局党风廉政建设各方面,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以上率下,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推动责任落实,大力强化作风建设,确保综合执法局干事环境干净,生活圈子阳光。”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专题片后,大家纷纷表示。

“有些党员干部在个人利益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法治观念,在权力、金钱和人情面前一步步丧失原则,利用职务之便做出违背宗旨的事情,我们必须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学习,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云县司法局大朝山西镇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李晨溪表示。

“《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以警示教育的形式督促每一位干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心中警钟长鸣,用‘严’字贯穿工作和生活的始终。反腐斗争也是每一个人的战斗,我们只有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牢牢构筑一道从干部到国家的不敢腐的‘防火墙’,才能为民生筑起坚实、安心的围墙。”云县忙怀乡人民政府干部陈柳静说道。

“自《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专题片开播以来,我每一集都看了,印象最深的就是《坚守人民情怀 整治不正之风》,坚决纠治不正之风,既是民意所盼,又是民意所需, 我们坚持严格按照小微权力清单规定的权责范围办事,坚决落实贯彻好四议两公开制度,扛实党组织书记抓党风廉政第一责任。”漫湾镇水井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陈永华说道。

“观看了《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专题片后,令我难忘的两句话就是‘车窗里访不到民情,办公室里访不到民声’,当下疫情多点散发,内防反弹、外防输入风险加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以最严格的措施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地、落细、落实,有力保障云县经济社会正常秩序。”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杨绍强表示。云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