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永德:送纪法知识到“一线”
发布日期:2022-03-22 17:26:36    信息来源:永德

永德县纪委县监委把敲响“警世钟”打好“预防针”作为常态,不断研究探索廉政教育新方式新途径,结合不同时期、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需求,把纪法知识送到“一线”,送到相关单位,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这次我们抽调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作风严明、纪法知识广博、作风扎实、宣讲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组建宣讲团,深入各单位、乡镇开展党纪法规宣讲暨廉政教育课,目的是通过宣讲党纪党规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定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让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中工作和生活,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执行纪律,同时也是给广大党员干部释放监督执纪没有禁区、纪法面前人人平等、有为才有位、有位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职失责和违纪违规违法必追究的强烈信号。”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宣讲团成员首先深入各单位、各乡镇面对面倾听最基层干部职工的心声,心贴心了解最基层一线对党纪党规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定等的需求后,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需求,研究制定课件方案,根据不同需求制作相应的廉政教育PPT课件,深入相关单位、乡镇进行宣讲,用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典型违规违纪违法案例给大家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如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新时代执行纪律的标兵。授课结束后,宣讲团的老师还结合学员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个别交流讨论,达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效果。

“这次县纪委县监委的老师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纪法规知识宣讲和廉政教育课,授课方法灵活多样,寓教于乐,针对性和实效性很强,效果非常好,我们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受益匪浅,对我们今后依规依纪依法工作和生活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开展,让干部职工纪法知识和纪法意识不断得到提高,并经常得到警醒。”县司法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对宣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李老师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图文并茂地带着我们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法规的相关知识,用一个个活生生的典型案例,从学习存在差距、纪法意识淡薄,侥幸心理作祟、缺乏敬畏之心,工作作风不实、工作落实不到位等方面给我们分析了在执行纪律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从强化学习、增强纪法意识,敬畏纪法、严格执行纪律,转变作风、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讲述了如何严守党纪法规,做新时代执行纪律的楷模。课后,李老师还与我们面对面地讨论交流我们在平时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帮助我们解疑释惑,让我们有一种在听课中享受、在教育中警醒,在享受中提高的深刻感受。”一位来自县司法局参加学习培训的学员感慨地说。(李光存 字劲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