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永德:用好典型案例 再敲酒驾醉驾警钟
发布日期:2022-02-28 11:18:04    信息来源:永德

2月12日,小勐统镇卫生院组织召开拒绝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学习了关于“酒驾醉驾”处罚规定、判断标准、党纪处分等内容。

2月14日,大雪山乡召开警示教育会议,集中观看了《严明纪律 远离酒驾》警示教育片。

近日,永德县纪委县监委将近期查处的2名党员领导干部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双开”的典型案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曝光,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自觉增强纪法意识、筑牢纪律防线,摒弃侥幸心理,从源头上杜绝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永德县文化和旅游局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局主要领导通报了“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严禁酒驾醉驾作了强调要求。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严禁酒驾醉驾作为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要求各单位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汲取典型案例教训,摒弃侥幸心理,全覆盖签订《拒绝酒后驾驶承诺书》。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联系部门开展了拒绝酒驾醉驾专题讲座,具体分析什么样的行为构成酒驾,将受到怎样的处罚,承担什么法律后果,深入浅出地讲解酒驾醉驾的违法犯罪成本。

“我们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向‘酒驾醉驾’行为亮剑,持续释放从严执纪执法、从严追责问责的强烈信号。”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方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