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耿马:多形式打好廉政教育“预防针”
发布日期:2022-02-21 09:10:49    信息来源:耿马

“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信赖的合格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把‘零容忍’的深刻含义贯穿到生活及工作中。”“反腐没有禁区,面对不收敛、不收手的党员干部,党中央利剑出击,重拳出手,彰显了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近日,贺派乡纪委组织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监委主任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

近年来,耿马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注重抓小抓早、防微杜渐,采用多种形式打好党员干部廉政教育“预防针”,不断增强廉政自律意识,有效防止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该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在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思想建设上下足功夫,通过点名道姓公开通报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庭审、到案发单位宣布处分决定等多种形式加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

“这次受处分的虽然不是我,但也给我敲响了警钟,我将从李某某的案例中汲取教训,认真对照检查……”一名科级领导干部在参加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大会后谈道。

同时,为了让干部受教育成新常态,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不断加大廉政教育力度,以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利用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的方式,采用传达学习、提醒谈话、案例通报、看专题片等形式,积极推行会前廉政微课堂活动,以达到入心入脑、时时有触动的效果。

“我们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探索廉政教育新的‘打开方式’,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奎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