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清廉有约”让清风正气充盈基层
发布日期:2022-02-10 17:58:29    信息来源:双江

走进双江县勐勐镇忙乐四组,碧绿的蔗林里中掩映着一栋栋描绘着乡村文明印记的布朗民居,甚是别致。在这一幅乡风文明的“清廉村居”画卷之中,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清廉有约”活动在忙乐四组的村史室内进行。

“今天活动主要有三项,第一是开展讲村史、说变化、谈感受活动,第二是公开扶贫相关资金的使用情况,最后是通报近期在‘清风云南’公众号上曝光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赌博问题……”

“村史室是我们村组开展廉政教育的现场课堂,大伙儿闲暇时集中在这里,围绕惠民政策落实,村组干部廉政勤政、作风建设,村级‘三资’规范管理、清廉好家风建设等内容,我们适时组织村组干部及群众开展‘清廉有约’活动。”忙乐村党总支书记李金梅谈到。

“下面,学习反面典型案例,刘钦,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轩岗村党总支副书记,2022年1月23日21:46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

“纪检干部直接把警示教育会议搬到村组,在村史室让群众真切体会吃、穿、住、行的巨大变化,通报的案例也给村组干部敲响了警钟,还是那句老话,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我们都要做一个遵规守纪的人。”忙乐村忙乐四组民情信息员李芳说道。

为了让廉政宣讲更沾泥味、更接地气,纪检干部结合干部回乡规划行动,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结合岗位职责,连日来,在双江县各个村史室内,一场场“清廉有约”正在进行时,这里已然成了党员们的党性提升基地和村民们的廉政教育基地,引导教育党员群众遵规守纪、不触碰红线,营造人人学廉、倡廉、诺廉的良好氛围。

据悉,2021年以来,各村史室共明确“清廉有约”村史讲解员76名,累计组织农村党员群众和学生参观182余场次,受教育对象达1.2万余人次。

“‘清廉有约’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触角延伸至最基层,实现民意收集的门常开、灯常亮,让百姓的心里话在村里有处说、有人听、有回应,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滋生的风险也减少了。”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罗英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