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永德:用活宣教资源 廉政教育有强音
发布日期:2022-02-09 10:46:00    信息来源:永德

家风故事分享会、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廉政文化走廊、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近年来,永德县纪委监委用活用好新媒体平台和警示教育资源,一股股“廉风”劲吹永德大地,一场场“廉雨”沁入广大党员干部心田。

县纪委监委通过选取不同行业领域、不同层级类别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组织各级各部门集中收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开尔行贿记》等,分类实施警示教育,不断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将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用身边的反面教材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从源头上抓实廉政教育,对新提拔干部和轮岗交流干部量身定制廉政教育套餐,用听、说、谈、看、考帮助他们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在村组织换届后及时为全县2900余名新任村组干部们及时注入“廉洁因子”。

通过廉政家访、走访座谈、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线,督促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示范,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契机,现场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堵塞制度及管理漏洞,使严守纪律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聚合主流媒体资源优势,发挥网络媒体作用,依托永德县纪委县监委网站、“廉洁永德”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亮点、政策法规及通报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李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