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家谈
发布日期:2022-01-29 11:16:34    信息来源:临翔区

1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届纪委二次全体会议在临翔召开。临翔区各级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开展热烈讨论。

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的召开总结了过去一年临沧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成就,对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临翔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涛表示,“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严格规范权力运行,持续推动全区党风政风向上向好,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召开,使我们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有了更新的认识。临翔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双梅表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坚持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对照党章党纪法规,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市纪委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2021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为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报告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遵循,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临翔区监委委员、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李荣华表示。

“新的一年纪检监察工作怎么干?全会为我们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我将把学习贯彻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坚持钉钉子的工作作风,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干部监督室干部李剑平表示。

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临沧落地生根的实化细化具体化,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张爱华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在做实做细监督、提升派驻监督效能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在强化“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监督等方面有新方法、新策略、新作为,让派驻监督更精准、更有力。”

张之政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蚂蚁堆乡政府副乡长、武装部长黄俊华表示,“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必须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作为最高任务,紧紧团结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担当尽责、积极作为。”

“基层民警必须坚定政治信念,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牢记入警初心,切实履行警察职责”。蚂蚁堆乡派出所所长方长青表示,“要加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时刻谨记自身职责,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守得住底线,努力实践‘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

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回顾总结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增添工作动能、指明工作方向。邦东乡纪委书记高巍和表示,“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继续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精准把握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落细落实疫情防控、节点监督等工作措施,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实效。”

全会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忙畔街道纪检干部李银海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努力学习,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提升斗争本领,深化运用党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更好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

“在深入学习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后,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练就过硬本领,用双肩扛起正风肃纪的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身边人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文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平村乡纪检专干胡智鹏说道。(赵继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