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零容忍》电视专题片持续引发热议
发布日期:2022-01-25 09:58:07    信息来源:镇康

1月19日,《零容忍》电视专题片第五集《永远在路上》播出后,镇康县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收看,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守住底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勐堆乡人民政府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张春梅 摄)

观看《零容忍》专题片后,县融媒体中心主任赵伟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我将以片中人作为反面教材,时刻警醒和告诫自己,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着力在自我修养、自我防御、自我正气上锤炼自己,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木场乡杨柳桥村委会干部集中观看第五集《永远在路上》(余学红 摄)

“我将以案为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同时,言传身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好自己的子女,把子女培养成为人民服务的好公民。”南伞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高华这样说。

 勐堆乡蚌孔村草山大垭口疫情防控边境执勤点强边固防突击队员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祁华宏 摄)

“连日观看《零容忍》电视专题片后,我深感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一个个典型案例生动阐释了没有不能打的‘老虎’,也没有拍不了的‘苍蝇’。党员领导干部如果把手中的权力当做谋取私利的工具,忘记使命,丢弃初心,与维护群众的利益背道而驰,最终的下场只能是身陷泥潭。必须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我们党和国家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勐堆乡蚌孔村草山大垭口疫情防控边境执勤点临翔区强边固防突击队员陈国棣说道。

 县委办公室、县财政局执勤人员在龙山公寓执勤点观看专题片《零容忍》(李文全 摄)

观看第五集《永远在路上》后,镇康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东梅说,张雨杰案警示我们,制度执行、审核把关不严,不只个人要付出巨大代价,组织也同样要付出巨大代价。张琦案是权钱交易利益输出的典型,警示我们严于律己和管好身边人同样重要,当你成为国家的罪人,既不能为国尽忠也不能为家尽孝。只有时刻警醒自己,直面问题、正视问题,敢于接受批评和监督,勇于自我革命,才能在人生路上不偏“航线”。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通过网络观看《零容忍》(金学玲摄)

“纵观许多腐败分子违法犯罪的轨迹,理想信念的动摇与缺失、思想观念的异化,往往就是腐化堕落的起点。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这就警醒我们,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在面临权力、金钱、美色等各种形式的诱惑时,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才能百邪不侵。”南伞镇营盘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龙国蓉谈道。

镇康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收看《零容忍》第五集专题片(许李 摄)

“专题片详实记录全面从严治党的壮阔历程,主题鲜明、视角权威,‘故事化呈现’通俗易懂,‘零距离展示’震撼人心。专题片不仅释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强烈信号,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对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传递崇廉尚洁价值理念,深化源头治理、涵养清风正气,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镇康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县纪委监委派出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忱航表示。(镇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