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凤庆: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1-20 17:29:01    信息来源:凤庆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凤庆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并引发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系统学习、深刻领悟、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凤庆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纪林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作为,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提到纪检监察干部要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 凤庆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史艳菊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者,将坚守初心,练好内功,提升履职本领,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以大主题、小切口,让纪检监察宣传接地气、聚人气,有“泥土味”,讲述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故事,发挥纪检监察新闻宣传的引导、监督、教育作用,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凤庆县小湾镇纪委书记李龙表示,小湾作为闻名的水电圣境、古茶宝地,在社会经济各项工作取得发展的同时,基层党员违纪违规情况时有发生,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职尽责,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聚焦扶贫、民生领域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盯住不放、一以贯之抓下去。

   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杨佳晴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反腐败工作永不停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清风正气就在身边。”(郭晓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