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云县党员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发布日期:2022-01-20 17:22:31    信息来源:云县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于1月15日至19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播出,专题片共分五集,分别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共选取16个案例,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140多人,生动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

专题片一经播出,云县迅速组织各级各部门收看专题片,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将专题片作为2022年警示教育“第一课”,加强对观看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观看效果。把观看警示教育片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检视内心,增强敬畏,提升崇廉拒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专题片的播出,在云县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

县农业农村局以集中收看及个人收看方式组织收看学习《零容忍》电视专题片,通过观看影片,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的惩治腐败,是民心所向,对所有贪官污吏的查处,彰显了党中央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肉的毒瘤,使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始终要以实的作风、严的标准,以法律为准绳,增强信念,坚定自我,做到定位向责任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奋力书写好人生廉洁自律的美好篇章。

“腐败的产生,源于对党纪国法敬畏之心的消失,源于对自身欲望的放纵,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越是小的违法行为,越易酿成大祸,越是不能姑息。在为国家反腐成效拍手称快的同时,我们党员干部也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对党纪国法始终心存敬畏之心,对手中权力的使用始终做到慎之又慎,多思考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以这些实实在在的腐败案件为反面教材,汲取教训,在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已,严以用权,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身边腐败之事、腐败之人,让腐败无立脚之地,无存世之理。”县教育体育局字映菊说道。

县委卫生健康工委专职副书记李苏说道:“通过观看专题片《零容忍》,让我再一次认识到落马的干部因缺乏长期的党性历练,放松了思想警惕,没有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最终一步步滑向职务犯罪的深渊。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案明纪、防微杜渐,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全方位、多维度提高自身的反腐‘免疫力’,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心存敬畏、把好廉洁从政关,秉公用权、把好廉洁用权关,清白做人、把好廉洁自律关,自觉做到对党忠诚、严守纪律、务实干事、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观看专题片《零容忍》,是一场直抵人心的告诫。‘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作为生逢伟大时代的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持原则、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才能系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只有不断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才能无愧共产党员的身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堪大用、担重任。”云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白永素表示。

“透过专题片,我能感受到在不同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要求。呈现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清晰脉络。五集‘反腐大片’侧重不尽相同,但内核一脉相承是人民群众最痛恨的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我相信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不是一句空话,必将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栗树乡纪委委员张永平说道。

 “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也体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云县纪委监委将持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毒瘤”,为云县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不懈奋斗。(那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