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热议丨让全会精神成为干事创业的风向标
发布日期:2022-01-19 18:32:01    信息来源:临翔区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1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开幕,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干部采取多种方式学习并展开热议。

“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同时也指出必须将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不断前进。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深刻把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思想成果,牢牢扭住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和‘魂’,认真对标对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赶考’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临翔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陶忠斌说道。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巡察永远在路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鲜明信号,为推动基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四项监督’贯通衔接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巡察机构干部将认真落实全会提出的要求,把巡察工作与学习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继续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确保本届区委巡察任务落实落细。”临翔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庄进明说道。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召开,预示着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时刻提醒自己打好反腐攻坚战、持久战,既有进行时也有将来时。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开展查处巩固拓展扶贫领域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扫黑除恶、粮食购销领域、养老社保和教育医疗方面等腐败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赢得了党心民心。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员,更多的是感受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压力更大了,所以要不断加强自我革命,时刻警醒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期盼。”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正科级纪律检查员(监察员)左丽莉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两个维护’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正风肃纪反腐,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深化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正科级纪律检查员(监察员)马义媛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不遗余力地抓好抓实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成果。”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爱华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我们在新征程上奋勇向前的冲锋号,指引我们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继续紧盯学校和学生这个关键部门和特殊群体,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持续纠治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助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娟表示,将在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梳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确定日常监督重点,切实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刚刚过去的2021年,中国反腐高压态势力度不减,2022年必然也将是反腐高压的一年,作为一名纪检战士,我们也将用坚定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段玉美说道。(临翔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