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热议!《零容忍》他们这样说
发布日期:2022-01-19 17:02:25    信息来源:临翔区

正风肃纪既是严肃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也是艰苦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专题片《零容忍》发布后,临翔区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并展开热议。

“任何腐败行为都是从政治上动摇、思想上蜕化开始的,‘片中人’有的是身居要位的高级干部,有的是百姓身边的基层党员干部,但他们最终都成了侵蚀党健康肌体的病毒。因此,把牢政治思想这个‘总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自觉接受监督是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天然屏障,也是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的有效手段。‘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妨则无所不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是要在尊重自身人格,塑造自身形象上作出表率,管得住小节,管得住自己,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关爱,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临翔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涛说道。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奋斗的一百年。孙力军政治团伙案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极度腐化堕落的典型,本该用来捍卫公平正义的执法权异化为谋取私利、买卖人情的私权力。一个人的权力观、人生观不正,所做的事情所走的路就会偏离正确的路。”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李荣华说道。

“片中典型案件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动力和底气。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防线,进一步提高道德境界,不忘初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凤翔街道党工委书记字学武说道。

“‘零容忍’是我们党反腐工作的一种态度,更是我们纪检监察工作的一种作风,零容忍的反腐不仅不会影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热情,反而给干事创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秉持这样的决心,更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态度,‘老虎’‘苍蝇‘一起打,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从严治党就在我们身边,不是离我们那么遥不可及,反腐倡廉、正风肃纪就在我们身边。”第五纪检监察室干部左丽莉说道。

“片中人虽然职务各有高低、年龄差别较大、学历层次不等,走向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也不尽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不能正确看待个人名利得失。零容忍意味着腐败没有特区、反腐败没有禁区、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身为国家公职人员,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态,正确对待名利,筑严思想防线,才不致被困于名缰利索,受制于一己私欲。”临翔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王晓燕说道。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片中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在自述中说到‘我的问题主要就出在我丢失了理想信念,你是做公安的,是公平和正义的维护者,没想到自己成了一个法治建设或者公平正义的破坏者’,震撼心灵、发人深省。自律是最能体现共产党员的硬核实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把入党初心刻在心里,把为民使命扛在肩上,给欲望安上闸门、给行为划上边界,做到心中有戒,畏法度,知进止。”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张爱华说道。

“正风肃纪反腐是民心所向民意所盼,专题片《零容忍》深刻诠释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对腐败分子零容忍、不负十四亿人民的坚定决心。新的‘赶考’路上,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联系实际、紧扣职责,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使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派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干部陆保文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最痛恨的就是腐败,党和国家对腐败分子零容忍的态度充分体现了我党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本领,结合基层实际,坚定不移地守护群众的利益,与一切腐败作斗争。”蚂蚁堆乡纪委书记张海滨说道。

“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出了问题,在思想上就会放松自己,在心里就会扭曲自己,在行为上就会放纵自己,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和安身立命之本,照亮和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不断充实精神上的‘钙’,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拧紧人生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临翔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罗光艳说道。

“片中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使我大受震撼,颇受教益。作为一名’新兵‘,我决心认真学习各项业务知识,提高政治素质,加强自身本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维护党的纪律,保证党的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做‘党的忠诚卫士和群众的贴心人’。”临翔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业远航说道。

“片中的‘他们’都是因为缺乏长期的党性历练、基层锻炼,在物欲横流中放松了思想警惕,迷失了自我方向,膨胀了私心贪欲,最终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这些行为,不仅违反了党员干部的道德操守、行为规范,触犯了党纪国法,也丧失了起码的良知。他们的案例告诫我们要守好‘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清廉本色,常怀敬畏之心,警钟长鸣,树立好坚定的理想信念。”圈内乡纪检专干曾玲说道。

“无数事实证明,背弃理想信念是腐败分子违法犯罪的根本原因。我们要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律己作为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内容,并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之中,化为自觉自愿的实际行动,加强思想教育,筑严思想防线。”章驮乡纪委干事罗晓彤说道。(临翔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