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30 18:54:58    信息来源:临翔区

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临翔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同步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围绕王宁同志所作的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省委报告求真务实,总结了成功经验,谋划了未来5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描绘了美好蓝图,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更是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指明了前进方向。”临翔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双梅表示,我们将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立足职责定位,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矢志不渝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临沧“第二次跨越”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为契机,深刻领会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紧贴区委工作重心,坚持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认真查找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在落实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及时纠正偏差,为加快临翔区‘三个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贡献自己的力量。”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爱华表示。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我们将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将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依规依纪依法执纪问责,不断提升派驻监督效能,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星玲表示。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擘画了未来五年云南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云南精彩华章的时代号角。我们要深刻认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相统一,为护航‘三个示范区’建设、推进‘清廉临翔’建设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娟表示。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区纪委组织部干部罗光艳表示。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科学描述了我省未来5年的宏伟蓝图,使人备受鼓舞。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将以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更加饱满的热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努力奋斗!”区纪委案审室干部刘双双说道。

“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牢记领袖嘱托,发扬勇于斗争、敢于碰硬的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素养;聚焦巡察工作主责主业,牢牢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根生命线,将巡察监督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学思践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发作为,在巡察中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区委巡察办干部熊之秋表示。

“省委书记王宁向大会作的报告中提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建设清廉云南。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大会精神,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平村乡纪委书记赵国载表示。

“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贯彻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融入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加大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力度,推动以案促改,持续在基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邦东乡纪委书记高巍和表示。

南美乡纪委书记龚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使命担当。在南美乡乡村振兴、兴边富民建设大局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引领拉祜族群众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实现南美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