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29 23:52:39    信息来源:镇康

11月27日9时,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镇康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积极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施远锋表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宏伟蓝图,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目标,明确了方向,我们将学深学细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履行党章宪法赋予职责,切实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深入全面推进“清廉镇康”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在炮楼山抵边联防所执勤的南伞镇大营盘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志成用手机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后,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大会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数据详实,实事求是,不夸大成绩不回避短板。谋划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明确,目标坚定,美好的画卷徐徐展开,云南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县纪委监委正科级纪检监察员张新梅说道,接下来,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征程漫漫,任重道远,美好未来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行动。

“王宁书记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突出、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让人振奋。”凤尾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刘云龙说,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将把思想认识、理念思路、具体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监督执纪的方方面面,带头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带头反对“七个有之”。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工作着力点,以点带面,努力建设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员干部清正勤勉、社会风气清朗向上、文化氛围崇清尚廉的清廉镇康做出新的贡献。

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孙云江通过手机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助力发展的强大动能。”县纪委监委一级科员穆靖收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实况后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务实担当的不竭动力,立足岗位做表率、奋发有为勇争先。

“省党代会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为营造和维护镇康风清气正环境站好岗、履好责。”县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吴林旺这样说。(镇康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