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凤庆: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9 23:51:41    信息来源:凤庆

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昆明隆重开幕。凤庆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怀揣期待,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等媒体及时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心得看法。

蓝图已经绘就,唯有担当实干作答。通过学习党代会精神,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凤庆县纪委监委负责人龚世华心中油然而生,他坚定地说:“将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省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注重融会贯通,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将以省党代会为新起点,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细化政治监督清单,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落实见效。自觉躬身入局、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政治要求,建立健全办案、整改、治理和办案、监督、警示一体贯通的制度机制,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选树基层一线清廉典型,用好反面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持续推进清廉凤庆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在手机上学习完省党代会报告后,勐佑镇纪委书记司马典倍受鼓舞,他说:“将自觉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听民声、知民情、纾民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持续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多渠道收集有关问题线索,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举措保障群众利益。”

“这些年,我们村变化很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每家每户门前都通了平坦宽阔的水泥硬化路,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村里安装了路灯、太阳能、无限网络等,还评上了国家三A级景区,乡村旅游富了村民,兴了乡村,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富裕和幸福了。今天听了报告,心里更是高兴,相信我们的未来会越变越美。”收看了党代会实况直播后,凤庆县凤山镇安石村监督委员会主任李金美深受鼓舞。她说:“下一步,我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提升本领,勇于担责,努力做一名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的监督委员会主任,管好基层微权力,让基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用心用情答好为民‘试卷’。”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既是凤庆县纪检监察干部,又是该县勐佑镇界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的杨应昆说:“听了党代会工作报告,自己的内心既激动又振奋。将时刻牢记纪检监察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双重身份,把大会精神学懂弄通,用最快捷、最有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好落实好,并以广大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和使命担当,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彰显新时代纪检监察人的担当,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