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画里有话 | 以戍边故事 释放清廉红利
发布日期:2021-11-16 10:26:31    信息来源:镇康

刺树丫口戍边馆中,解说员正在讲解用忠诚诠释为国守边的故事。(林丽波 摄)

2021年9月19日,举行刺树丫口自然村“镇康县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张新梅 摄)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镇康县及时制定红色教育旅游路线图,并积极向全县各级党组织推送。通过结合实际开展活动,让广大党员在红色文化熏陶和革命精神的感召下,强化政治自觉,感悟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刺树丫口自然村的戍边馆是镇康县红色旅游景点之一,馆内以“戍边勒石、戍边沧桑、戍边抗日、红旗耀边、戍边固防、戍边忠魂、戍边荣光、追梦前行”八个板块,收集陈列了自有历史记载以来镇康的戍边历史事纪,是镇康人民代代相传、继往开来的一笔珍贵精神财富。

寓教于景,润物无声。镇康县纪委监委坚持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党员群众的理念,用好用活廉政教育基地资源,将南伞镇刺树丫口自然村打造成为镇康县廉政教育基地之一,以当地红色故事、戍边故事、英勇事迹等为原型,深入挖掘“廉元素”,采取“馆内陈列+现场解说”的方式,生动有趣、形象直观地再现了镇康人民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场景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发展历程,让现场参观者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教育、廉政教育。(林丽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