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6 09:21:24    信息来源:临翔区

11月8日至11月11日,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平台,第一时间认真收看收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积极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的动力,把坚定理想信念和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在下一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上,仍然高悬反腐利剑,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陶忠斌表示。

“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巡视巡察担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使巡察工作更加精准科学、更加有力有效,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强烈的责任担当、深沉的为民情怀、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庄进明。

“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这是全会对反腐斗争的高度肯定。”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树才说道,作为一名反腐战士,自豪之余,立志在我党百年风华正茂之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十九届六次全会是一次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重要会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不同时期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奋斗的百年创造了人间奇迹,让世界看到一个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泱泱大国。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始终维护、紧紧跟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建党百年的宝贵经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全飞说道。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娟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作用,做实日常监督,加强政治监督,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整治,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乡全体干部继续做好促进民族团结、边疆和谐稳定、巩固疫情防控工作、绘好乡村振兴兴边富民蓝图。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地区的基层干部职工,结合本职工作,下步工作中我将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全乡拉祜族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促进我乡群众心向党、心向祖国、心向核心,坚定不移“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共同唱响新时代幸福之歌。”南美乡纪检专干鲁光蕊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