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沧源:约谈提醒敲警钟 以案为鉴压责任
发布日期:2021-11-15 19:01:55    信息来源:沧源

“在此我向组织作深刻检讨,工作中确实存在重部署、轻督促检查和落实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县直部门被约谈提醒相关负责人表态发言时说道。

近期,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针对县直两个部门和一个乡镇主体责任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开展约谈提醒。

“约谈不是目的,落实整改才是关键。要深刻认识到有些违纪案件折射出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要求被约谈提醒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提高认识,找准存在问题,采取得力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对于这次被约谈提醒,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和鞭策,我将认真反思、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认真整改......”某乡镇被约谈提醒相关负责人表态发言说道。

近年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持续使监督关口前移、咬耳扯袖常态化,以问题为导向,以案为鉴,及时对领导干部约谈提醒,使约谈提醒常态化、制度化,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下功夫,特别注重对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运用,灵活使用责任约谈、提醒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4种谈话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监督执纪工作高质量发展。

“约谈就是提醒、就是警示、就是要履责。”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监督专责机关,县纪委县监委要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提醒,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及时“扯袖子”,要尽早约谈提醒敲警钟,以案为鉴压责任。(陈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