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县:举行微电影《一缕清泉》首映式
发布日期:2021-10-11 08:45:51    信息来源:云县

日前,由云县纪委监委出品,昆明旺鑫(影业)文化有限公司摄制的微电影《一缕清泉》在云县纪委监委六楼大会议室举行了首映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首映式。

微电影《一缕清泉》根据云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的真实情况改编,反映了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深化运用“源头式”监督方式,纪检监察干部以担当负责的精神,从源头杜绝环保安全隐患的发生,为建设好美丽家园保驾护航。

纪委“源头式”监督办公室主任赵云海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县垃圾渗滤液处理站存在发生环保事故的安全隐患,随即要求渗滤液处理站运营公司负责人李瑞立即整改,面对高额的维修和更换成本,李瑞一直抵触和拒绝整改。在纪委和住建部门的多方了解后,知道运营公司确实存在运营成本过大的困难,也了解到垃圾渗滤液处理的超负荷情况,立即形成相关报告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最终在县委县政府的扶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垃圾渗滤液处理安全隐患得以解决,保护了县域生态环境,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充分运用微电影新媒体贴近普通大众,普及度高的优势,通过艺术的感染力,展示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职责,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不怕困难,敢打硬战,可亲可敬的形象,切实将监督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清廉云县”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微电影《一缕清泉》即将在云县电视台、“沧江明珠云县”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同步推送,正式与观众见面。(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