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沧源:让本地廉洁文化成为推进廉政宣传教育的源头活水
发布日期:2021-10-11 08:42:15    信息来源:沧源

“欢迎收听清风文苑,今天我们一起来聆听防疫一线纪检监察巾帼之花的故事……”打开“佤山清风”微信公众号查看“廉政套餐”、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佤山清风讲堂”聆听红廉故事、观看佤语廉政微电影《叶娜的眼泪》……近年来,沧源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地文化中的廉洁故事、先进典型、优良家风,让本地廉洁文化成为当地推进廉政宣传教育的源头活水。

在廉洁文化宣传中,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的方式,吸引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县纪委监委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及时在“佤山清风”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站上更新工作动态,同时,结合本地文化拍摄制作短视频,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

县纪委监委以领导班子带头讲、乡(镇)纪委分片讲、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讲,把廉洁文化宣传搬到田间地头、农户火塘边,让党规党纪的宣讲接地气、有人气。

“我们企业每年都邀请纪委的干部来给我们讲课,同时开展‘清廉岗位标兵’评选,深化‘清廉企业+业务’创建活动,推动清廉企业建设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一名企业负责人说。

同时,县纪委监委用艺术化的方式把廉政教育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内容,使廉洁文化走进校园,走进村(社区)。“风清气正旗更红 阿佤人民唱新歌”“小手牵大手 廉雨沐家园”等宣演活动广受好评。

此外,县纪委监委紧盯各单位部门一把手,以定制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谈话、廉政家书、现场警示教育、廉政家访等“廉政套餐”为抓手,将地方特色文化与廉洁文化有机融合,并贯穿于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教育活动中,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身上,促使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

“我们将继续在廉洁文化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挖掘利用县域内廉洁文化资源,增强廉洁文化的亲和力与渗透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