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30 12:47:55    信息来源:临翔区

9月30日上午,临翔区纪委监委召开干部职工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了临沧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冲锋的号令——为实现临沧更大的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确定了“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唱响新时代临沧各族人民的幸福之歌”的主题。市纪委《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对主要工作作了总结,提出了七个必须,并对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健全作风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找准职责定位,把市党代会和区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重点,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同时切实加强区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从自身做起、严起,自觉接受组织、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为主线,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为重点,以全面畅通中缅国际大通道为首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抓机遇、攻重点、破瓶颈、勇争先,为奋力推进临沧“第二次跨越”发展保驾护航。当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抓好换届风气监督,要始终紧绷换届纪律这根弦,保障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持续抓好审查调查工作,加大问题线索和案件督办力度,持续抓好办案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持续抓好“四风”问题纠治,紧盯国庆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要持续抓好当前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务必抓实抓到位。(放永坤 杨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