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沧源:召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30 18:44:18    信息来源:沧源

9月30日下午,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袁国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临沧实现“第一次跨越”、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对全市过去五年工作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进行了全面、系统、客观的总结与回顾,对未来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方向、目标、任务、路径、方法等进行了科学谋划安排,描绘了“生态美”、“发展美”、“风气美”的奋斗愿景,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继续合力攻坚、克难进取、勠力拼搏,实现临沧“第二次跨越”提供了基本指引和遵循。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把学习、理解、领悟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和“八月回信”精神结合起来、融合推进。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思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对党代会上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善于从中把握“国之大者”,辨清临沧发展的大势、趋势,找准履行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的切入点、关键点。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服从各项工作安排,贯通学习领悟党代会精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更上新台阶;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紧张,确保按时按质高效完成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目标任务;要当好担当奉献排头兵,真正以铁一般信念、铁一般担当、铁一般纪律来诠释“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真谛。(李春林  方悄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