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对40名科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提醒谈话
发布日期:2021-09-30 15:13:41    信息来源:临翔区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首先要善于学习...慎于用权、慎于交友、乐于修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信任。”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副书记在任前廉政提醒谈话会上要求。

9月28日,区纪委区监委对40名履新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提醒谈话,为即将走上新工作岗位的干部立好政治规矩,打好“政治疫苗”,筑牢廉洁防线。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干部任免的必经程序,也是加强干部教育的重要举措。廉政谈话从对党忠诚,政治坚定,敢于担当,个人干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等方面,提醒新任领导干部要始终对党的信仰、组织、路线方针政策忠诚,深刻汲取身边典型案件教训,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头脑,稳住心、守住神、带好头、起好步,谨慎用好手中权力,自觉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近年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洁意见回复”、任前廉政谈话、任前警示教育等措施,严把干部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将任前廉政教育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必要环节,通过集体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方式,筑牢思想防线。

“进入新的岗位后,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尽快转变角色,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规范个人言行,管好自己、管好家人,认真履行班子成员职责,坚守底线、不触高压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一名新任干部表态发言。

坚持“逢提必谈”,区纪委区监委把新任职领导干部接受廉政教育作为“任前第一课”也是“必修课”。今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已开展8批219人次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真正使制度规定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成为自觉遵守的硬约束。(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