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沧源佤族自治县廉政微电影《木鼓声深》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1-09-24 16:08:58    信息来源:沧源

 “他们原本是好兄弟、好朋友,却因贪腐问题不得不正面交锋,到最后分道扬镳,令人感慨。”近日,由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纪委监委出品的廉政微电影《木鼓声深》正式上映。

该片改编自真实案例,由云南长宏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临沧十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拍摄,杨成程、桑国盛、单宇泽、纪胜等演员参演。

片中,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沛帆(化名)正在调查一起村支书贪腐案件,案情错综复杂,推进异常艰难。然而,就在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之时,李沛帆却意外发现与自己情同手足的某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刘星河(化名)涉嫌违纪违法的蛛丝马迹,这让李沛帆陷入了法与情的抉择当中。咚、咚、咚……木鼓声“深”,鼓声响彻大地,敲进李沛帆的内心深处,他最终选择维护群众利益,坚决同身边违纪违法行为做斗争。

据悉,《木鼓声深》是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拍摄的第二部以廉政元素为主题的微电影,木鼓声深的深意,预示着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我们想通过微电影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把廉政故事讲给群众听,以润物无声的方式传播清廉文化、助力‘清廉沧源’建设,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沧源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说。(方悄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