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永德:微电影《深山拍“蝇”》上线展播
发布日期:2021-09-24 16:07:42    信息来源:永德

在“清廉永德”建设中,永德县纪委县监委精心组织拍摄微电影《深山拍“蝇”》,以典型真实案件为原型,通过艺术再创作,展现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永德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亮剑,使“蝇贪蚁腐”无处藏身,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该影片由永德县纪检监察干部创作并参演,讲述了永廉县棠梨镇板桥村凤凰山组长王海强(化名)利用职务便利,长期多次冒领困难群众低保金,使困难群众生活雪上加霜、举步维艰。县纪委监委在接到群众的信访举报后快速核查,涉案人员得到严惩,群众利益得到维护,让人民群众从看得到、体会得到、享受得到的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中更加敬党、爱党、拥党,并积极参与到反腐倡廉工作中。同时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敬畏党纪国法,尤其要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为人民群众掌好权、用好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崇廉倡廉的良好氛围。

以时尚、鲜活的微电影形式表现廉政主题,是永德县纪委县监委积极探索新时代传播清廉元素的有益尝试。微电影传播速度快、关注度高、辨识度强,符合现代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通过镜头让身边人演绎身边事,用一段段内心独白、一个个场景再现、一场场矛盾冲突呈现对廉洁的诠释、对反腐的主张、对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使影片更接地气,更具有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在寓教于乐中强化警示教育效果。(李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