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打造群众身边的廉政基地 厚植廉洁文化土壤
发布日期:2021-09-24 15:51:38    信息来源:镇康

9月19日,红岩村刺树丫口自然村“镇康县廉政教育基地”正式揭牌,镇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县纪委监委、南伞镇党委部分班子成员,红岩村党总支书记及部分村(组)干部代表等2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红岩村刺树丫口自然村“镇康县廉政教育基地”将充分发挥好群众身边“清廉课堂”作用,深入挖掘、总结、提炼镇康县解放以来的红色文化、戍边文化、传统文化、民俗风尚中的“清廉元素”和当代爱党爱国、忠诚为民、公正乐善、防控疫情、抗险救灾等群众身上身边的“清廉因子”,使清廉文化同优秀的传统文化、爱党爱国情感、敬业奉献精神、道德风尚、群众生产生活融合到一起,生产并创作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清廉故事、清廉“阿数瑟”打歌调等清廉文化精品,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清廉文化深入基层、融入群众、促进发展。

“基地揭牌后,我们将把基地建好、管好、管活,结合“清廉镇康”建设,进一步加大清廉文化建设力度,拓展载体、突出特色,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做好廉政教育融合“大文章”,不断增强清廉文化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让清廉文化走进村村寨寨、家家户户,引导广大群众从廉做人、从廉做事,共同营造“人人学廉、人人思廉、人人促廉”良好社会氛围。”南伞镇纪委书记罗应富表示。


揭牌仪式后,参加揭牌仪式的干部群众成了“镇康县廉政教育基地”首批客人,大家一边认真的参观,一边听着解说员讲述着“边事勒石”“智士插旗”“戍边抗日”等一个个感人的爱党爱国、守边抗日的小故事。

“让我最感动的是‘智士插旗’里的张石生,作为一名民夫,他不畏强权,为国争土几千亩,是我们镇康大营盘村人的榜样,我们要向他学习,继续守护好每一寸神圣国土。”红岩村党总支书记雷光锋说道。

自9月以来,为深入推动廉政教育和清廉文化建设创新发展,镇康县纪委监委立足我县地理文化特点,首批命名了南伞镇刺树丫口自然村、南伞镇白岩自然村、凤尾镇小落水自然村等3个群众身边的“镇康县廉政教育基地”,通过点的示范打造面的教育,让清廉思想真正走进、融入并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先辈为榜样,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传承和弘扬清廉品格,赓续为国守边这一与生俱来的光荣使命,将“清廉文化”转化为“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精神力量、生动实践。(施远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