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冯志礼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
发布日期:2021-09-22 08:53:39    信息来源:镇康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冯志礼署名文章《聚焦主责主业 把伟大号召转化为实际行动》,阐述了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以排头兵的姿态、先行者的担当立即行动起来,做伟大号召的坚决响应者、带头践行者、监督检查者、忠实维护者。

如何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伟大号召,冯志礼书记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指出了明路:“根本在实践,关键看行动”。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许李说,如今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绝对忠诚,要尽责担当,要严格自律,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知识与业务水平,锤炼好担当本领,履行好监督执纪的职责,当好伟大号召的带头践行者、监督检查者、忠实维护者!

“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县委巡察办干部詹立远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响应伟大号召,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

“在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号召和指引下,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要率先见行动、信念坚、敢斗争、负责任、保纯洁、护群利、起作用、出真绩。”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工业科技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明堂表示,将立足监督首责,牢记“国之大者”,在下一步监督执纪中,抓工作、见实效。

“署名文章中,为云南纪检监察工作‘怎么想、怎么看、怎么干’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勐堆乡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李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敢于动真碰硬,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和能力,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才能真正成为边境安宁的“戍边人”“守边人”和纪法边界的“守护者”“捍卫者”。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围绕纪检监察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做到八小时内外主动自觉接受监督,做执行纪律的表率,真正树立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吕绍强表示。(镇康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