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研读冯志礼署名文章引热议
发布日期:2021-09-17 08:48:07    信息来源:临翔区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21年第18期发表冯志礼署名文章《聚焦主责主业 把伟大号召转化为实际行动》,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在交流和研读过程中纷纷表示,启航新征程的号角已吹响,一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激情满怀,阔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临翔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辛镜红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持续整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作风锻造队伍,在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冯志礼书记在文章中指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不能放松约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今后的工作中,干部监督室将坚持严管厚爱的原则,勇于刀刃向内,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管,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保护和关爱。”临翔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王晓燕说道。

派驻临翔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娟说:“冯志礼书记的署名文章,既是清醒剂、又是指南针,为我们高质量开展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精准监督、规范监督、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规范化、常态化,着力破解对‘一把手’和同级监督难题。”

“冯志礼书记的文章让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要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到工作始终,全身心的投入纪检监察事业当中,对损害党的形象和威信、危害人民利益的行为坚决加以纠正和制止。要严格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落实廉政约谈、述廉述责、廉政谈话等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防止党员干部发生‘霉变’。”凤翔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熊晶晶说道。

“读到文章《聚焦主责主业 把伟大号召转化为实际行动》,让我感触比较深。冯志礼书记所写的“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激励着我们90后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不断奋斗前行,更是教会了我们要学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信仰的力量,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能做到立场坚定,有责任、有信念、有担当。”平村乡纪检监察干部刘海燕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