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凤庆:精准推进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1-09-16 08:37:00    信息来源:凤庆

“目前,凤庆县纪委监委宣讲团共主讲廉政党课14场,其中对乡科级干部讲党课5场、给非公经济组织讲党课2场、给村干部讲党课4场,到烟草公司讲党课1场,给农村党员讲党课2场,覆盖党员干部1567人……”这是凤庆县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团送廉政党课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的台账内容。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凤庆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整合资源,由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巡察办人员中熟悉党风廉政相关政策和纪律法规专业知识的纪检监察领导干部组成廉政宣讲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宣讲,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宣讲团结合全县各部门、各企业举办的各类培训班,采取报告会、理论解读等方式开展集中宣讲,同时结合乡村振兴、“三个一千”工作、入户走访座谈等工作,通过会议宣讲、火塘宣讲、田间地头宣讲等方式,将受众范围延伸到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宣讲内容突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包括党政纪条规、法律法规、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安排。

“我们在宣讲的过程中根据不同人员和不同岗位,结合实际,明确宣讲主题,并制作广大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廉政教育“套餐”,有针对性开展宣讲,拒绝“一刀切”,宣讲前,我们做足准备,力求增强宣讲的精准度,提升宣讲的感染力,达到教育和警示的目的。”宣讲团成员张永胜介绍说。

宣讲过程中,宣讲团利用相关领域的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案件发生的根源和规律性,并进行现场提问,让每一位学员深入其中,尤其对于农村党员干部,宣讲团成员会用接地气的方言、少数民族语言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表达出来,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听课、感知、思考、交流中加深对党纪法规的认知和理解,拒腐防变的信念更加坚定。

“通过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对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有了更清晰地认识,纪法意识进一步提高,对做好群众工作的信心更足了。”凤庆县营盘镇红立村委会主任张荣说。(张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