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沧源:监督护航 共唱新时代幸福之歌
发布日期:2021-09-14 16:15:05    信息来源:沧源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佤山大地掀起了热潮,更加坚定了阿佤山18万各族干部群众建设好美丽佤山、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信心,也极大激发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维护核心,永做党的忠诚卫士的昂扬斗志。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上,要切实发挥‘政治机关’‘纪律部队’应有的表率与担当,力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成效,并将学习成果全面贯彻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为抓好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监督落实回信精神,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力求及时全面掌握上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县委县政府的具体部署、阶段目标和方法程序,坚持带着思考和问题搞监督,坚持监督带回问题和成果。

同时,立足政治监督职责定位,从抓实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教育入手,切实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推动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佤山落地结果。在写信老支书所在的班洪乡,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一宝贵精神财富,设立“佤山清风讲堂”,以锤炼党性、净化党风、严明党纪为主线,前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口,多形式、宽渠道、深层次抓好廉政宣传教育,提升廉政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穿透力。

“脱贫是迈向幸福生活的重要一步,我们要继续抓好乡村振兴、兴边富民,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促进边疆繁荣稳定。”总书记回信中流露出的深厚人民情怀,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站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新起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作为主攻方向,聚焦涉农项目、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干部作风等方面开展靶向监督,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50个,推动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受理办件办结率、群众满意度100%

建立实施《沧源自治县乡(镇)纪委履行资金监督职责实施办法》《沧源自治县扶贫领域帮扶项目资金监督办法》等一批工作机制,把握人、财、物三个关键点,将监督好农村“三资”情况、“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基层干部作风作为强化政治监督护航落实回信精神的有力抓手,进一步疏通佤山发展的“痛点”和“堵点”。

此外,启动第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通过专项巡察、巡乡带村、村级延伸巡察等,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推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村级资金监管、产业合作社等一批问题得到规范。

“我们要紧紧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主线,找准纪检监察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运用‘源头式’‘嵌入式’监督,坚持第一现场、第一时间从责任落实、工作作风、勤政廉政、工作推进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发出纪检监察机关声音。”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