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我们都是收信人丨耿马:以“三个带头”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09-12 22:01:32    信息来源:耿马

近日,耿马自治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三个带头”,加快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

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该县纪委监委一以贯之抓实抓细党的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月回信”精神作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切实用回信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永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作出纪检监察机关更大的贡献。

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中来思考和谋划,为乡村振兴、兴边富民,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促进边疆繁荣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作风和纪律保障,确保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耿马虎落实落地。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怨”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据悉,今年以来,查处损害群众利益及“微腐败”案件 12 起,处理22人;受理各类信访举报75件,处置问题线索62件,立案审查4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

另外,该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担当干事创业,坚定不移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抓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深化运用“三不”一体推进方略,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服务发展,推动“三个示范区”建设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字文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