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县:强化党规党纪教育 远离医疗职务腐败
发布日期:2021-09-07 08:59:09    信息来源:云县

     “在开始交流之前,请允许我向逆行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医务人员的手,是一双承载了太多期盼的手。这双手,不仅要解除病痛、治病疗伤,更要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但只有‘干净’的手,才是值得病人托付的手......”培训的一幕幕场景犹在耳畔。
    “这次集中培训太有必要了,严组长的讲课政治站位高,指导性强,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对我们医院做好从严治党、干部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方面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参加了专题培训后,云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深有感触。

      
为进一步加强云县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县委卫生健康工委“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云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党章党规党纪进行专题讲授。县委卫生健康工委357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以《学习纪法知识 远离医疗职务腐败》为题,分别从清廉医院建设、医疗卫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纪处分条例及政务处分法基本知识、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中预防医疗系统腐败的对策建议四个方面作了阐述。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对党员干部不同类别的问题和医疗卫生系统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旨在进一步加深了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等知识的理解,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意识,强化提升党员们的党性修养,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
       专题培训结束后,同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监守自盗必自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以更有利、更扎实的工作,推进反腐败斗争。

      同时,督促
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党规党纪为准绳,认真汲取典型案例教训,紧密联系当前工作实际,找差距、明不足、强措施、促整改,按照标准衡量自己,做到知行合一、言行合一,让规矩意识成为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保障,做到不超越底线,不闯红线,让纪律成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新发展的助推器。
      
“举办此次培训,就是要传递廉洁自律、激浊扬清的廉政意识,我们要在云县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抓好云县‘清廉医院’建设、公立医院党建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监督,多管齐下推动医疗行业清风气正。”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谈及下步工作打算信心满满。(张清会 杨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