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沧源:佤语宣传小分队为建设“清廉村居”增添新法宝
发布日期:2021-09-04 19:31:52    信息来源:沧源

“我们不认得几个大字,看不懂村上的‘三资’公示表,是佤语宣传小分队讲解给我们听,让我们清楚村集体资金的来龙去脉。”“佤语宣传小分队还叮嘱我们,如果发现村组干部、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线索,也可以向他们反映,这样我们也是监督员咧!我觉得这种做法很好。”说起“佤语宣传小分队”,沧源自治县班洪乡芒库村村民赞不绝口。

据悉,自“清廉村居”创建以来,芒库村组建了由各村监督员和民情信息员构成的“佤语宣传小分队”,小分队结合实际,通过入户送学、微宣讲等形式,紧密联系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社保医疗等,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讲解、心贴心交流,同时广泛收集村情民意,特别是对村干部廉洁履职、民主决策、工程建设等方面,主动交流倾听意见建议,持续向群众传递“廉洁声音”,构建村组干部队伍清正有为、村级管理清晰规范、村风民风清新的“清廉村居”。

“7月18日,在全村党员大会上就党员李某某侵占公家土地问题进行宣传警示教育;19日,入户宣传最新疫情防控公告内容;20日,协调解决王岩华家牛踩踏肖艾倒家姜苗问题;22日......”翻开班洪乡芒库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张文友的“工作账本”,密密麻麻地写满最近“佤语宣传小分队”工作的点点滴滴,作为首先在班洪乡铺开的示范点之一,张文友对这项工作十分上心。

“我们芒库村将近百分之九十的村民都是佤族,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对各类廉政法规、政策方针了解不多。我们佤语宣传小分队用百姓听得明白、悟得清楚的语言向村民讲解政策,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并畅通群众建言献策和批评监督的渠道,保证了村级事务决策、实施的公开透明。”张文友说。

“我们将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机制,形成以点带面、多方联动的格局,持续打造一批廉洁公正的村居,打造一支履职尽责的村干部队伍,全方位推进‘清廉村居’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保持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社风民风向善向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田思 方悄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