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沧源:廉政微电影《木鼓声深》圆满拍摄
发布日期:2021-09-04 19:23:26    信息来源:沧源

近日,由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出品的廉政微电影《木鼓声深》圆满拍摄。该片以一名普通纪检监察干部为原型,通过其面对亲情、友情与纪法的抉择,坚决与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的事迹,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故事围绕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沛帆(化名)与其发小某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刘星河(化名)展开。李沛帆正在调查的一起村支书贪腐案件,案情错综复杂,推进异常艰难。然而,就在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之时,李沛帆却意外发现与自己情同手足的刘星河涉嫌违纪违法的蛛丝马迹,这让李沛帆陷入了法与情的纠结当中。咚、咚、咚……木鼓声“深”,鼓声响彻大地,鼓声敲进李沛帆的内心深处,他最终选择维护群众利益,坚决同身边违纪违法行为做斗争。

“木鼓,佤语称‘克罗克’,是佤族乐器和报警器具,更是佤族的象征,是佤族人民崇拜的神圣之物。木鼓声‘深’的深意,预示着反腐倡廉,警钟长鸣。我们是想通过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把廉政故事讲给群众听,让更多群众了解纪检监察工作,了解纪检监察干部,让群众相信党,相信纪检监察机关,做真正走进群众心里的‘廉洁铁军’。”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