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学习冯志礼书记讲话精神 我们这么做
发布日期:2021-09-02 15:39:12    信息来源:镇康

连月来,镇康县纪委监委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冯志礼书记在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冯志礼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鲜明主题。要强化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增强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和行动。

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冯志礼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要按照冯志礼书记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查找短板弱项,找准问题突破口,狠抓工作落实。

“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剖析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中发现的问题,深挖问题产生根源,‘除病树、护森林’,切实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政治生态,全方位深入开展‘政治体检’,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吕绍强表示。

“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将巡察重点向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小情倾斜,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积极推进巡察向基层延伸,汇聚党内监督、审计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监督合力,深入拓展巡察发现问题线索渠道,构建起以‘人民群众为根、政治巡察为干、多种监督为枝’的监督‘组织树’,精准发现问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说道。

下步,镇康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刻学习领会冯志礼书记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了解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找准定位、把好方向,扛起使命职责,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将责任抓在手上,担子扛在肩上,压力放在心上,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唐欢  张新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