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永德:89名新任科级干部集体接受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02 15:36:55    信息来源:永德

“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在新的领导岗位上,我们会坚守‘廉心’,模范遵守党纪法规,主动接受监督,时刻自省、自警,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这是永德县89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集中接受廉政教育后,大家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8月25日至27日,永德县纪委县监委举办为期3天的全县新提拔科级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班,帮助履新领导干部系好风纪扣,上好履新第一课,增强纪律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

“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那些发生在身边的触目惊心的案例及时为我们划出了言行举止‘戒线’,让我们对党纪法规有了全新的理解,很多违纪违法行为是平时没有注意到的细节,使我们从思想深处亮起了‘红灯’。”参训干部们边认真听讲边快速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学习笔记。

“我们本着教育在先、提醒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加强对新任职领导干部的党纪法规教育,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引导领导干部强化自我约束,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永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培训以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书面学习与课堂面授相结合、纪法领学与案例分析相结合、专题培训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5场主题教育紧紧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党纪法规等开展。

“警示教育片《被‘贪’字击溃的人生》《八小时之外》中的反面典型让我触动很深,他们辜负组织的信任与期望,一步一步走进‘禁区’、触碰‘高压线’,实在令人惋惜。作为履新干部,将时刻对照检查,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以党纪法规为标尺,清白做人、廉洁从政。”履新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秉公用权务实担当履职、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

据悉,参训的89名领导干部是永德县2020年11月以来新提拔的科级领导,此次培训是2020年10月永德县科级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的延续,两次培训对象上的无缝对接实现了永德县2017年以来新提拨科级干部廉政教育全覆盖。

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是地区、行业政治生态的“风向标”。近年来,永德县纪委监委坚持前移关口,在源头上加强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为新任领导干部订制廉政教育套餐,在听、说、谈、看、考中压实廉洁从政“压舱石”,促使履新干部起好步、行稳船。(杨应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