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永德: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发布日期:2021-08-30 23:32:34    信息来源:永德

2021年8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8月22日,永德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原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再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法律要义,自觉遵守条文规定,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作为规范监察官管理和监督的专门法,对监察官履行职责提出了更细更高要求,有利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监察官队伍。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再深入自学,并引发热议。

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姚继承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的出台,表明中央对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也是对监察工作队伍的关心关爱。我将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好该法,不负党的厚望,全面开展好监察工作。

派驻永德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茶茗

权利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监察官法明确了监察官的监督和惩戒,要求我们要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在工作中不逾越红线,不触碰底线,确保办好的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勐底农场管委会纪委书记 王莉

监察官法通过以后,从法律上构筑起对纪检监察人员的监督制约体系,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纪检监察人员务必提高自身免疫力,严律守纪,要倍加珍惜党和国家赋予监察官的身份和荣誉,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忠诚履职尽责,进一步明确权力边界、严格内控机制,确保正确行使监察权,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永康镇纪委书记 张应飞

监察官不仅仅是一个称谓,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和担当。我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不断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好专业知识,提高斗争本领,依纪依法依规履行好岗位职责,做一名有担当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乌木龙乡纪委书记 李国全

集中学习后,通过自学对该部法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一定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不断提升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纪检监察业务能力。

勐板乡纪检监察干部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将法律条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水平、专业能力,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严守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班卡乡纪检专干 何翕琰

我将把对监察官的严格要求化为自觉行动,以更高的政治觉悟,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大雪山乡纪检监察干部

大雪山乡纪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纪委书记罗剑飞从充分认识制定监察官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监察官法的主要内容、积极推动监察官法实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