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县: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 走好新时代纪检长征路
发布日期:2021-08-30 23:07:24    信息来源:云县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边境外防输入面临更大的压力,作为一名党员,‘守护好神圣国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对此,我主动报名参加支援临沧市边境地区‘强边固防突击队’。近几天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反复学习,更坚定了我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只要组织召唤,定当尽自己所能全力以赴......”此为在云县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精神读书会上,干部职工分享“回信”心得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阮成发同志赴沧源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时的讲话精神、临沧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中共云县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动员引导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崭新的姿态走好纪检长征路。近日,云县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读书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卫红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支书们的回信,使云南边疆各族儿女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阿佤人民的关心,对边疆发展的挂念,这封回信不仅是写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更饱含了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关怀、对长期在边境地区工作生活党员干部的勉励,对边民富、边疆稳的嘱托,对于今后推动临沧市各项工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息息相关,与云县能否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息息相关。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发力深挖细查,靶向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以问题为导向严查快处,压实“两个责任”推动系统治理,以鲜明导向激励担当作为,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加强队伍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机时刻豁得出去,以良好的自身形象,以有为的工作举措,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事不畏难、责不避险,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争做新时代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指导,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坚持执纪为民,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政治认识和实际行动,要俯下身子,紧扣乡村振兴、兴边富民等工作强化政治监督,要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重点领域巡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维护好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云岭大地越开越艳;要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国防意识、国门意识,在守边、固边、稳边、兴边上下功夫,守护好神圣国土;要紧扣当前工作重点,狠抓边境疫情防控,推进和谐健康发展;要紧扣纪检职能,提升自我修养,牢固树立清廉意识,自觉抵制被“围猎”,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云县”,着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步,云县纪委监委将通过“清风云县”公众号加大“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力度,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热潮,让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扎根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心田,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导向,以更精准的定位、更科学的思路、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快的节奏,继续扎实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那 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