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并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发布日期:2021-08-27 15:33:01    信息来源:双江

8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后,双江县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在监督一线对标要求、学思践悟。

“《监察官法》是一部责任法,是继《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之后,我国又一部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的立法,它以法律形式明确了监察官的职责义务。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员,我深感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更大了,如何在工作程序上严之又严、措施使用上慎之又慎、纪律作风上实之又实等等,这些都是我们面临的使命与挑战。下步工作中,我们要自觉强化学习,树牢纪法思维,在工作中不逾越红线,不触碰底线,处置好每一件线索,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唐金昌谈到。

“《监察官法》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明确了监察官履行职责的权利、义务和责任,更用专门的章节明细了监察官的监督和惩戒,强调对监察官的严格监督。作为一名案管工作人员,我将持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学深悟透监察官法,强化纪法贯通和纪法衔接意识,依规依法运用好讯问、询问、留置、搜查、调取、查封等监察措施,忠诚于党、忠实履职、无私无畏、敢打硬仗,做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俸兴兰表示。

“‘监督’一词在该法中出现多达22次,这既有对监察对象的监督,但更多的还是要求监察官自觉接受各界监督,而且第七章‘监察官的监督和惩戒’占到很大篇幅,充分体现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严格要求。”干部监督室主任黄嫱表示,下步工作中将会严于刀刃向内,不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身免疫力,坚决防止“灯下黑”。

“《监察官法》要求监察官队伍要符合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我们作为监察体制改革的排头兵,要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强化本领,努力让自己成为符合《监察官法》要求的纪检监察干部,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承担起庄严神圣的使命。”案件审理室科员杨锁梅谈道。

“新时代提出新要求,凭经验、靠惯例已无法满足工作需要,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学习,特别是法律法规、法治思维方面的学习,才能不被淘汰、不负使命。”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刀福英说道。     (双江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整理 189883495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