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县:《一缕清泉》为“清廉云县”建设注入“廉动力”
发布日期:2021-08-27 15:30:22    信息来源:云县

“李总,请按照通知认真整改,请县住建部门进行跟踪落实,希望你们认真配合,确保垃圾渗滤液处理吞吐正常运行,杜绝环保安全事故的发生,我们会持续监督整改情况……”此为云县纪委监委微电影《一缕清泉》拍摄中的一个场景。

为切实将监督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在“清廉云县”建设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近日,由云县纪委监委出品,昆明旺鑫(影业)文化有限公司摄制的微电影《一缕清泉》在云县开机,讲述既有力度更有温度的纪检监察故事。

微电影《一缕清泉》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真实事件为背景,讲述了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深化运用“源头式”监督方式,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检查中,指出企业存在的环保安全隐患,并要求立行立改,纪检监察干部以担当负责的精神,最终督促问题整改落实,为建设好美丽家园,防患于未然。

“微电影《一缕清泉》以事实为依据,通过艺术的感染力,充分运用新媒体贴近普通大众,普及度高的优势,展示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职责,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不怕困难,敢打硬战,可亲可敬的形象。让大众不仅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中的‘力度’,更感受到纪检监察干部在执纪执法过程中的‘温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微电影《一缕清泉》的创作,遵从“清廉云南”“清廉临沧”建设的工作目标和原则,聚焦政治生态绿水青山,以点带面,为努力建设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社会风气清朗向上、文化氛围崇清尚廉的“清廉云县”建设注入“廉动力”。(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