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县:“晨学半小时”为学习成果转化赋能
发布日期:2021-05-14 08:57:29    信息来源:云县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是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条例》第五十四条规定,对于受到降级以上政务处分的,特殊情况下经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办理期限,但是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这是云县纪委监委开展“晨学半小时”的学习场景。

近期,为党史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云县纪委监委在干部职工中开展“晨学半小时”活动,推动党史学习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两不误、双推进、互促进。

“晨学半小时”活动固定在每个工作日早上8:30-9:00开展,以机关部(室)、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为单位,采取“自学+集中学习+讨论”的方式,根据工作需要及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学习主要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教材和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

‘三人行必有我师’,‘晨学半小时’的开展,方便大家交流讨论,通过集中学习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增强团队凝聚力的目的。”

“通过学习,激励着我们把党的光荣传统、革命精神传承下去,把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重要力量,形成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参加学习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

下一步云县纪委监委将认真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沉下心来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那菁